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9月底举办

2021年04月26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9月底举办

  本报讯(记者 李俐)昨天,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歌华大厦召开,宣布其主体活动拟于9月23日至10月7日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华世纪坛、设计之都大厦、歌华大厦等地举办,包含学术建设、公众活动、产业合作、专业赛事、服务平台五个基本单元。

  今年设计周将以“品牌力量”为主题,增强国家新发展格局中的设计动能,还将围绕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助力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发展一批在北京均衡分布的设计产业群落,配合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创意设计的园区化、产业化发展,推动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形成首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同时,本届设计周将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家文化推广契机,推动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服务的品牌化发展。主题展览拟于9月23日至10月30日在北京举办,将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重要庆典活动、主场外交活动中的相关设计实践。

  2021北京设计博览会拟分前后两期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第一期9月18日至9月21日,设立“IP浪潮”“传统文化创新”“生活美学”“科技智能”“城市之间”等主题展区,同期还将举办设计论坛、“月桂奖”颁奖等活动。第二期9月24日至9月27日为特邀平行展《设计中国北京》。

  本届设计周设计之旅计划分为“合作城市”“主题园区”“专题园区”“分会场”“遍布北京”等几大类,将以设计为引领,线上线下融合,营造北京创新氛围。设计之旅还将携手“未来花园”推出精品巡展。

  设计周还将举办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北京国际幻想CG艺术双年展、全球幻想概念美术大赛“奇点奖”、北京国际动漫画游戏艺术节、时尚北京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