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今年將部分搬遷“影都”

2020年01月07日14: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董兆瑞) 記者今天從懷柔區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獲悉,今年,中國影都將推進文化科技融合建設,懷柔區攜手阿裡巴巴共同打造“文化+科技+旅游”融合發展的“數字娛樂新型度假示范區”將啟動一期建設。同時,北京電影學院新校區一期工程已經進入收尾階段,今年將啟動分階段搬遷工作。

據了解,去年11月19日,“阿裡文娛產業基地”項目落戶影視產業示范區制片人總部基地,懷柔區將攜手阿裡巴巴打造集文創辦公、演播錄制、創意研發、影視綜藝制作、旅游商業、服務配套等於一體的“文化+科技+旅游”融合發展的“數字娛樂新型度假示范區”。

懷柔區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介紹,該項目計劃今年先期啟動建設國內最先進的影視演播集群,依托阿裡文娛優酷平台引擎,聯合阿裡影業、大麥網、互動娛樂、體育、酷漾娛樂等多個垂直業務縱隊,形成文娛生態體系內的一張矩陣聯動網絡,屆時將成為影都新的文化地標。

她表示,中國影都建設正圍繞依托和服務好懷柔科學城的定位,全力推進文化產業向高精尖發展。懷柔區將積極推進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新校區一期工程收尾和二期手續辦理,制片人總部基地商業項目加速建設,08街區A地塊上市供地以及中影二期土地一級開發、博納影業懷柔基地等其他重點項目的前期手續。同時,充分利用“北京影視十條”“懷影十條”等政策,圍繞文化科技融合加強招商。

目前,北京電影學院新校區一期工程現已竣工並進入到收尾階段,今年將實現分階段搬遷。二期工程正在加快推進前期手續辦理,也將力爭早日開工建設。同時,為電影學院教職工配建的人才社區計劃在今年完成結構施工。

在老舊廠房轉型利用發展文化產業方面,今年也將亮點頻現。銅牛影視小鎮、北京果脯博物館兩項目成功入選首批市級老舊廠房轉型文化空間試點,還有光華視覺工業園已完成改造、全面招商,翰高文創園將進一步活力凸顯。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