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環球度假區裝配多艙結構管廊

2020年01月07日08: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環球度假區裝配多艙結構管廊

  城建

  本報訊(記者 劉洋)由北京建工參與投資建設的通州文旅區曹園南一街地下綜合管廊項目昨天完成全部預制結構施工。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這是全國首例裝配式多艙結構管廊全機械化拼裝。預計今年10月,文旅區內將新完成地下綜合管廊建設22公裡,將為北京環球度假區提供服務。

  北京建工曹園南一街地下綜合管廊項目技術負責人卞正濤介紹,曹園南一街預制拼裝地下綜合管廊項目總長度60米,設計為三艙結構,管廊艙室採用“二加一”,即一側單艙結構、一側兩艙結構,同時進場拼裝組成,然后最終拼成三艙,包括兩個電力艙和一個水信艙。

  所謂第二代“綜合管廊運輸拼裝系統”是北京建工項目團隊在國內首例單艙裝配式管廊全機械化拼裝系統的基礎上優化升級而成。搭配自動測量系統,操作班組僅需1名控制員和3名搭接弧形螺栓的工人,即可如“搭積木”一般拼好一節管廊構件,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北京建工正在全面參與通州文旅區的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參與投資建設的文旅區范圍內總計20條綜合管廊項目已全部開工建設,預計一季度完成土建工程,6月底逐步具備使用條件。北京建工國通公司通州文旅區地下綜合管廊項目負責人張揚表示,預計今年10月,文旅區內將新完成地下綜合管廊建設22公裡,這些管廊將為北京環球度假區提供服務。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