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今年起將建5至10所"未來學校" 教育"數據大腦"將投用

2020年01月06日15:0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今年起將建5至10所“未來學校”

  本報訊(記者李瑤)去年4月,教育部公布了全國首批8個“智慧教育示范區”創建區域,東城區成為本市唯一入選區。今年起,東城區將著力創建“國家智慧教育示范區”,建設東城教育“數據大腦”和5至10所“未來學校”,引領區域智慧教育發展。這是記者從昨天召開的東城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獲悉的。

  東城區教委主任周玉玲說,“未來學校”將積極探索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在校園中的融合應用,構建擁有靈活、智能、跨越圍牆、精准教學等特點的智慧教育生態。

  在示范區建設中,東城教育“數據大腦”將成為現代教育治理、智慧決策和應急處置的人工智能中樞平台,讓數據輔助教育部門思考、決策,為智慧決策、精准教學、個性化學習與個性化服務提供依據。

  “數據大腦”包括建設基礎環境建設工程、評價與測評工程、未來學習空間建設工程、師生信息素養提升工程等7大工程。“比如我們會給每個孩子佩戴手環,全面收集和分析孩子成長中的健康數據,構建孩子的體育運動標准,定制運動培養計劃。”周玉玲說。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