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CBD、望京、東壩等地將啟動交通綜合整治

2020年01月05日10: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記者 高星)2020年朝陽將重點聚焦CBD中心區、望京、東壩等區域,啟動綜合整治工作。今年朝陽還將繼續挖掘整合停車資源,預計新增停車位4000余個。

“會說話”的斑馬線、凸起的“震蕩標線”、“電子警察”拍違章……這些頗具亮點的“黑科技”,無論是硬件交通設施,還是配套的出行環境,都讓整個CBD西北區出行變得更加便捷安全。2019年,朝陽區完成了CBD西北區交通優化示范工程的建設,打造了慢行優先、車路協同的智慧交通環境。

而這樣的成功經驗,也將在今年得以延續。2020年,朝陽區將充分運用科技手段,通過改造慢行系統、優化交通組織、建設停車誘導系統、提升街區環境等措施,完成CBD中心區4平方公裡、望京區域14.5平方公裡的交通綜合治理,推進青年路周邊、三裡屯區域交通治理,並啟動東壩地區交通治理工作。此外,朝陽區還將推動兒研所、陳經綸帝景分校等22所試點醫院和學校周邊交通整治,優化交通組織,加快改善擁堵現象。

此外記者了解到,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2020年,朝陽區將計劃完成順白路等10條主次支路的建設工作,加快啟動東葦路和北馬坊路(原北小河東路)兩條次干路規劃建設,完成不少於100公裡的慢行系統整治。繼續挖掘整合停車資源,預計新增停車位4000余個。同時深化路側停車改革,完成覆蓋5983個停車位的高點視頻設備安裝,基本實現全覆蓋。在CBD和望京地區建設200個以上藍牙道釘電子圍欄,推廣共享單車入欄結算模式。

據了解,2019年,朝陽區建成主次支路20條,完成150公裡慢行系統整治。通過建立立體停車場、挖掘居住區內部及周邊停車資源等措施,多種方式擴充停車位1.1萬個。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