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副中心景觀廊道將新增22.5萬平米新景觀

2020年01月05日10: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記者 高星)記者從朝陽區兩會獲悉,2020年朝陽區將繼續加速提靚通往副中心廊道景觀,郭家場村南側、咸寧侯村2處、共計22.5萬平米的綠化節點建設工程即將開工建設,預計年內完工。

2020年,朝陽區將繼續加速提靚通往副中心廊道景觀,郭家場村南側、咸寧侯村2處、共計22.5萬平米的綠化節點建設工程即將開工建設,預計年內完工。

其中,郭家場村南側節點佔地18萬平方米,咸寧侯村節點佔地4.5萬平方米,兩處景觀節點均定位為城市自然生態公園,提靚環境的同時,兩處景觀建成后,也將成為周邊居民健身、休閑、交流、娛樂的新場所。

截至目前,在長安街延長線已實現公園改造提升1處、30萬平方米,新增綠化1處、6.7萬平方米,廣渠路沿線實現新增綠化5處、25.5萬平方米,八裡橋公園、郭家場村北側綠化、小郊亭橋西側綠化等特色項目,成為了通往副中心廊道上一道道靚麗的風景。

與此同時,朝陽區也不斷加強城市精細化治理,在“裡子細節”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環境。截至2019年底,朝陽區共整治背街小巷716條,先后建成了祁家豁子街、十裡堡路等一批有特色、有品位的精品背街小巷。

同時,朝陽區也將街巷整治提升的經驗不斷向更貼近群眾生活的老舊小區、居民社區延伸。2019年完成了32個老舊小區、26個居民社區的環境整治提升工程,重點對小區內公共空間進行改造提升,主要內容包括道路鋪裝、綠化提升、增補停車資源、完善基礎設施等,小區內環境更加優美舒適。同年也啟動了郭家庄路等31條優美大街的建設、45個老舊小區和24個居民社區環境整治提升工程,預計2020年底前將陸續完工。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