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亮马河两座跨河桥主体完工

2021年06月09日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泛舟亮马河的日子近了

本报讯(记者朱松梅 通讯员董文辉)泛舟亮马河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记者昨天从朝阳区政府获悉,随着两座跨河桥主体完工,亮马河景观廊道通船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去年底,亮马河景观廊道通船项目启动建设,将在燕莎桥至朝阳公园共3公里的河段实现通航。

6月3日凌晨,朝阳公园路跨河桥的施工工地灯火通明,随着工人的操作,110吨的预制桥梁构件缓缓落下,与两端的新建桩基承台紧紧扣在了一起。目前,麦子店街桥、朝阳公园路桥两座跨河桥均实现主体完工。亮马河景观廊道通船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据介绍,两座桥在改造时均进行了拓宽。目前,麦子店街桥长36米、桥宽25米,朝阳公园路桥长36米、桥宽35米,通行能力均有不小的提升。两座跨河桥均采用上承式拱桥,为通船预留了足够的桥下空间。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座桥的桥型采用“双虹朝阳”主题,不仅与周边绿道景观相得益彰,与上游的下承式拱桥——健步桥造型也相互呼应。预计6月20日前桥梁可竣工,为通航提供条件。

(责编:李博、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