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普查9602栋建筑 窦店助力房山加快摸清全区灾害风险底数

2021年04月28日14: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房山区作为全国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地区,去年5月率先启动灾害风险调查工作。为落实上级工作安排,窦店镇于2020年启动首次排查,并圆满完成排查工作。此外,为按时完成今年的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山试点房屋建筑承载体数据补充工作,近期,窦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镇城建办、流管办组织5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11个调查小组,5天对全镇9602栋建筑进行数据补充。

期间,各调查组人员加班加点开展走访调查,全力做好数据补充,各村也在兼顾“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上,全力配合调查人员做好村民引导、解释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窦店镇最终在5天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9602栋建筑的数据补充工作,用踏实肯干的窦店精神和迅捷的窦店速度助力房山灾害风险调查工作。

据了解,房山区已圆满完成了8大类、22小类、78项调查任务,包括难度最大的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首次形成涵盖灾害危险、灾害损失、减灾救灾等全门类、全要素数据成果,摸清了全区灾害风险底数,首次建立“灾害数据库”。房山区普查形成的普查技术规范和组织实施模式已由应急管理部向全国推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