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科学园四区小花园“上新” 居民家门口靓起来

2021年05月25日09: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奥运村街道科学园社区的科学园四区小花园被修缮一新,空间更合理,设施更贴心,闲暇时光,居民们都愿意在这里坐坐。“我家门口靓起来了,休闲活动有场地了。”居民王兰俊在网上高兴地分享着自己家门口的变化。

科学园四区的小花园是居民的重要休闲空间,但因为小花园建成已久,设施老化,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去年,科学园社区收到居民建议,希望翻新小花园。“小区里老人很多,这些安全隐患对老年人来说比较危险。”居民们表示。了解到居民的诉求,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与居民共同协商解决方案。经过多次协商与实地走访,社区党委最终确定了小花园修缮项目,解决居民烦心事。

“很多居民都参与了议事,积极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对这个项目非常认同,也期待花园尽快完成修整,惠及整个小区的居民。”科学园社区党委书记梁牧说。

项目确定,不久之后就开始进行施工。施工过程中,小区的居民代表一直关注着改造工作,并随时听取其他居民的意见,还及时向社区进行反馈。

在最初的改造方案中,花园中的花廊要按照原来的样子修缮,同时保留其中的座椅。居民代表在施工过程中听到有的居民反映,以前花廊中安放的座椅离居民家太近,大家休闲聊天产生的声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和休息,希望新装的座椅能换个位置。了解居民的需求后,居民代表将意见反映给了社区,随后,社区对施工方案进行调整,将座椅安装在了离居民家较远的地方。

除此之外,居民代表还反映,按照原来的施工方案,花园通道与绿化间的隔离设施高于路面,对老年人来说不太友好,容易被绊倒,建议调整方案。了解到居民提出的意见,社区和施工方协调,将原来设计的隔离进行了平面化处理,这样一来,整个地面非常平整,老年人到此活动锻炼更安全,也更放心。

在居民的参与下,如今小花园的改造工程已经完工。里面花草葱茏,地面平整,座椅等设施也焕然一新,休闲娱乐更便捷,居民的心情也跟着畅快起来。“现在小花园的环境变好了。孩子在这里玩耍,左邻右舍在这里聊天休息,花园又热闹起来。”不少居民说。

“里面的很多设计我们都参与了,工程都开始了还听取我们的意见进行了修改,这花园建得很可心,为社区这种共商共议为民办事的作风点赞。”王兰俊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