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人社局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汇聚榜样力量

2021年06月27日11: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分为“初心如一·永感党恩”、“躬心为民·永明党志”、“同心逐梦·永跟党走”三个篇章,不仅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追忆初心,更汇聚人社局榜样力量,讲述榜样故事,传承榜样精神,为广大党员开启了一堂生动党课。

活动开场,一部《朝阳人社》主题宣传短片,展示了近年来朝阳区人力社保工作的发展变化和累累硕果,更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系统千余名干部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学深悟、求活求新、从严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的工作举措。

“从面临失业到成为共享员工,从窗口排队到社保网上办理,从合同纠纷到劳动关系融调解,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做成了这么多事!”一帧帧画面,引起了党员们的一阵阵共鸣。

活动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32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先进基层党支部8个。在“身边的榜样”主题宣讲环节,讲述了基层社保人在小窗口服务大民生的感人故事:“零投诉、无差错”的窗口之星董璇,一年竟然能办600多件案子的任梅,优化工伤认定流程的李波……他们是朝阳人社550名党员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却以平凡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与坚守,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就像今天咱们的宣讲员说的那样,榜样的力量是正能量的集中体现。因此,学习榜样,用好榜样的力量,是我们朝阳人社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在奋斗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的强大动力,也是我们新生代党员同志的必修课。”参加活动的年轻党员王逸萱在采访中说道。

老党员黄智洪也表示,“作为朝阳人社的一员,我要把榜样的力量融入工作、生活中,一方面为咱们的年轻同志做好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像其他优秀同志学习,用榜样的标准衡量我的言行,磨炼我的品性。”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