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清源街道发展街道融媒体 成百姓需求“接办台”

2020年08月29日18: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报纸不只是信息的承载工具,更是邻里互动的媒介、政民沟通的桥梁,让报纸‘增能’,跟着居民需求升级,近期大兴区清源街道有了新动作——发展街道融媒体成为了解民意的一只触手,让报纸、微信公号也成为百姓需求的“接办台”。

噪音扰清梦 当天有回音

“我家住在2号楼,离一家羊蝎子店十几米,晚上排风扇嗡嗡响,根本睡不好觉。”8月21日,189号院社区的居民丁志民向编辑部的记者们“吐槽”。

记者把居民诉求链接给街道相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当天到达现场,与餐馆负责人了解情况。经过协商,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和餐馆负责人就噪声扰民问题达成一致,控制排风扇的使用时间,同时为排烟管道安装静音装置,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居民。

“谢谢你们,刚才街道给我打电话告知处理情况,我特别满意。”需求被看见,居民向大兴区清源街道《清源》报表达谢意。

楼道难下脚 两小时被清理

“今天电梯坏了,孩子上班走楼梯,楼梯也都堆满了,根本过不了人。”50号院社区的李金凤发来一张照片,小区里一户居民在门口堆满了杂物,近两米宽挂满衣服的衣架横在楼梯口,周围满是纸箱、水桶、旧衣服。

报纸作为居民需求的“接收端口”,将居民遇到的糟心事反映给街道,由街道督促物业清理。2小时后,楼道焕然一新。“特别感谢街道的迅速行动,孩子下班回家发现电梯修好了,堆积物也不见了。”在读者群,居民晒出变化,秀出惊喜。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