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清源街道举办第十届社区原创节目展演

2021年06月20日10: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池梦蕊)6月19日下午,“清音颂党,源声品味”大兴区清源街道第十届社区原创节目展演在大兴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辖区12个文艺团队的220多名演员同台献艺,高唱主旋律,将深情赞歌献给党。

演出在《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唱下拉开序幕,情景诗朗诵《百年征程颂歌献党》、情景歌舞《红梅赞》、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讲《幸福就在家门口》……12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原创节目逐一登台“亮相”。

整场展演分为“百年征程·颂歌献党”“清舞飞扬·源声嘹亮”和“不忘初心·高歌远航”三个篇章,其中演讲《幸福就在家门口》真实还原了发生在社区内的幸福小事,唤起台下居民代表的共鸣;在传统快板声中,《美丽清源和谐家》展现清源街道建立20年来的丰碑故事;裙裾翩飞,助力冬奥,一舞《冰雪彩虹》将演出推进高潮。

据了解,本次展演全面调动24个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共计征集40余个节目参加选拔,参加展演的演员近220余人,有老中青三代党员,有社工、有商户也有居民,不同人群结合自身实践用表演表达对建党百年的深深祝福。针对入选的节目,街道请来专业的老师进行编排,最近半个月时间里,大家每天都泡在一起反复排练。“我们这次重新复排了《幸福就在家门口》,这个节目也从侧面体现出了咱们清源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每一位宣讲员在排练过程中都不断地被社区内的暖心事所感动着,所以也才有了今天舞台上最真实的情感表达。”现场参演演员董静介绍道。

精彩的表演、庞大的参演阵容得益于清源街道多年来打响的“文化战”。近年来,清源街道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享共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百余支社区文体队,以社区文体活动中心为原点打造服务基层的“一刻钟文化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社区巧娘工作室、舞蹈队、朗诵队、书法课等活动,居民下楼就能参加。

用文化软实力涵养发展“动力源”,让广大群众聚起来、玩起来、乐起来。如今,“一刻钟文化圈”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丰富的特色活动,促进了居民凝聚力,实现处处都是“百姓文化大舞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良好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