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延庆区双创大赛启动

2020年07月21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20延庆区双创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2020延庆区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启动,同步开展线上项目征集。特别优秀项目可享受入驻启迪之星(延庆)最高12个月的免费办公空间使用权及孵化服务的奖励政策。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优秀企业及初创团队,征集数字创意、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广告传媒、科技创新应用以及其他围绕延庆区现代园艺、无人机、新能源环保、冬奥冰雪方向项目;同时立足延庆实际,设立民宿专场比赛。大赛将经过线上项目征集、项目审核、路演比赛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佳创客奖、最具创新奖、最佳创业团队奖及优秀奖,并选拔符合市级大赛报名条件的优秀项目参加市级复赛活动。

  本次大赛在往年区级赛区的基础上特设民宿专场,以延庆区刘斌堡乡观西沟村为背景,征集民宿设计、运营、营销等创意案例。选手将在绿水青山环绕的民宿集群中比赛,优秀项目将直接与当地政府建立直通车机制,在乡营商环境专班支持下完成民宿项目落地,并享受各项政策支持。对于大学生创业团队特设三个创客类专项奖,用于鼓励高新人才创业,促进高校成果转化,为区域创新注入新鲜血液。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