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延庆推行智慧林长巡护平台

2021年08月04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推行智慧林长巡护平台

  本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谢春娟)“巡查完毕,一切正常。”一大早,延庆区张山营镇靳家堡村的林管员曹建华完成巡视,对着管护区的看护地块拍摄了几张照片,熟练地上传到“林长通APP”。曹建华所操作的这款应用程序是今年7月中旬,延庆区在林长制改革试点四海镇和张山营镇推行的林长制智慧平台巡护APP,此款应用程序的使用,开启了延庆现代化智慧管林的新模式。

  为切实落实林长管理任务,延庆区园林绿化局注重发挥科技在林长制改革中的助推作用,今年率先在全市建设完成了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PC端和手机巡护APP端。林管员用手机拍照上传,可以轻松实现巡护事件上报和巡护路径记录。如遇有火情或有病虫害等特殊情况更是可以快速精准上报,为后续的及时有效处理提供有力保障。乡镇林长也可以在手机端进行林长区域查询、管辖范围的巡护情况及事件上报等,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字、网上有台账。

  经过两个乡镇的前期使用,延庆区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优势已经初步凸显,从8月起,将面向全区的区级林长及100余名乡镇级林长、428名村级林长、800余名林管员、200余名巡查队员进行全面推广、普及。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