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延庆今年大修41条乡村公路

2021年08月17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今年大修41条乡村公路

  本报讯(记者 李瑶)近日,延庆区2021年乡村公路建设全面开工,将改造道路7条、大修道路41条,解决部分乡村公路路面破损严重、道路安全隐患等问题。这些道路计划年底完成全部建设。

  在延庆区沈家营镇米香路,工作人员正手持铁锹填平路基坑洼处,旁边的刮平机、压路机同时作业,穿梭往来碾轧道路。这条路起于八峪路路口,向西经西王化营村南,终点位于河东村东,道路全长约2.9公里,完工后路面将加宽至6米,惠及河东村、西王化营、沈家营及下花园4个村庄,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建设一条公路,带动一片产业,富裕一方百姓。近年来,延庆区全面探索建立“农村公路+”发展模式,结合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示范点等专项规划,科学编制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在旧县镇白河堡村,村前的白河堡路通车三年来为村民们带来极大便利,“这条路连接着八峪路和昌赤路,原来我们进城要很久,自从这条路修好了,门口通了公交车,特别方便。”白河堡村村民王献忠说。

  延庆今年将改造、大修的48条道路涉及全区14个乡镇,已完工1条、正在建设20条、待进场27条,年底将全部完成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