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都再添新景观 怀柔杨宋千亩花海进入盛花期 

2020年07月21日09: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中国影都再添新景观。这两天,怀柔区杨宋镇打造的千亩“影都花海”逐步进入盛花期,将持续到10月底,为市民和游客打造“最美旅游打卡地”。

影都花海项目是怀柔区服务怀柔科学城、激发影都活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涉及10个地块,主要分布在杨宋镇政府和电影学院周边、京沈客专沿线,以及镇内主要道路两侧,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

“我们从4月中下旬开始启动影都花海项目,主要根据各地块大小、位置不同,打造‘三季有花、四季赏景’的景观效果,同步配建景观步道、景观小品等辅助设施,丰富花海功能。”怀柔区杨宋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安乐馨居北地块是影都花海项目主要景观带,占地140亩,主要种植粉黛乱子草、月季、八宝景天、绣球等花卉,将建设休闲步道、座椅等设施,方便游客参观赏玩。

花海景观不仅提升了镇域景观品质,还有效整合利用了闲置土地资源。安乐馨居北花海的前身是一片闲置荒地,随着花海景观的逐步呈现。“现在这儿不仅是我们周边居民的休闲场地,每天还有不少游客过来拍照,家门口就有这么美的景观,真是舒心。”附近居民说。

不仅是居民生活地,借助影都花海项目,京沈客专沿线的景观效果也已现雏形。记者了解到,京沈客专沿线四个地块共占地430亩,拆迁腾退后还未来得及绿化。经过整治后,沿线地块分别被种上了草花和油葵等花卉品种,预计再过半个月左右,这条通往怀柔科学城轨道交通沿线,将形成一路花海景观。

杨宋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打造景观只是开始,下一步,我们在规划赏玩路线、打造影视外拍地的同时,还将与阿里大文娱等专业公司开展文旅运营,通过打造影视会客厅、网络直播室等项目,持续增加影都花海的影视元素,吸引更多游客来影都过周末。”(郑秋颖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