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胜利结束“备考” 都收获了啥

2020年07月19日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胜利结束“备考” 都收获了啥

17日晚,随着1比0战胜申花的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国安就此结束了在上海拉练期间的所有热身赛。半个月的时间,5场比赛,国安收获了什么——是状态出色的阿兰?还是配合默契度上升的锋线组合?

抛开比赛的胜负不谈,单从这个阶段国安在上海的热身安排来看,虽然多数对手的实力并不太强,但是热身赛的针对性却很强。换句话说,国安希望能在这5场热身赛中检验一下新阵型和不同的人员配置,尤其是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比赛该怎么踢。从整体效果来看,国安基本达到了预期。

6月上旬,北京出现的疫情反复一度让国安改变了备战计划,他们离开训练仅一周的高鑫基地前往香河,而原本计划与河北华夏幸福和山东鲁能泰山(两场)的热身赛,也被迫取消。赛事的取消并没有影响球队整体的备战节奏,国安在香河演练了不同的阵型,也制定了相关的战术。

对于后来在热身赛中出现的“三中卫”体系,国安主帅热内西奥的解释是,“那不过是一种选择罢了,上赛季常规使用的阵容和战术并不会发生根本的改变。”

时间回到2月的泰国,当时国安在亚冠小组赛对垒清莱联的比赛中完成了赛季的首秀,这也是目前为止,球队参加的唯一正式比赛。或许那时候新加盟国安的杨帆表现得并不能让人满意,巴坎布似乎也没完全找回状态,但不得不说的是,经过冬训的磨练,国安在热内西奥的指挥下,技战术层面已基本成型,加上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的“双核重现”,以及阿兰的租借加盟,可以说他们的整体实力有增无减。

尤其是阿兰,现在处在一个有些“疯狂”的状态中,这也让人对于他的表现期待更高。

远离训练场4个月之后,巴坎布在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完成了破门。而在锋线其他选择上,两位国产前锋张玉宁和王子铭更是一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样子。如此的前场组合,在整个中超也堪称华丽。

当然,现在国安的后防线还不能令人完全放心,因为在这5场热身赛中他们的丢球数不算少,尤其是面对中甲球队南通支云,国安在上半场就连丢4球,而面对中乙球队上海嘉定,国安也没能零封对手,后防线这样的发挥自然也就招来了批评。

目前球队虽然在中后卫的人员储备上比较丰富,但他们是否能胜任这个阵型呢?从这几场的发挥来看,几个人都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好在三中卫体系毕竟只是国安常规武器库中的一种选择,并非热内西奥常用的选择。

不久,比埃拉和金玟哉将结束集中隔离前往球队报到。下周二,副队长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归队。以这样整齐的阵容开始新赛季,国安能不令人期待吗!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