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险胜长春亚泰队 国安队保住晋级争冠组希望

2021年08月13日09: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队保住晋级争冠组希望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凭借张玉宁的梅开二度,北京国安队在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以2比1险胜长春亚泰队。在联赛第一阶段还剩一轮补赛的情况下,国安队暂列苏州赛区第五,且比排名第四的上海申花队只少1分,仍保有冲击争冠组的希望。15日,国安队将对阵申花队,只有取胜才能晋级争冠组。

昨晚的比赛,国安队仅有巴坎布一名外援可用,主力防守型中场池忠国因红牌停赛一场,主力中卫于洋受伤缺席,主帅比利奇不得不再次以残阵面对对手。国安队排出532阵型,门将侯森,于大宝、杨帆、刘欢组成三中卫,两名国脚李磊和王刚分居两翼,中场3人是朴成、高天意和王子铭,双前锋是巴坎布和张玉宁。进攻时,李磊和王刚会前提到中场,王子铭则会顶到锋线上,阵型也会改为343。

亚泰队派出4名外援,另外还有两名23岁以下球员,其中前锋儒尼奥尔、中场塞尔吉尼奥和边锋埃里克组成前场“三叉戟”。开场后,埃里克多次利用速度突破国安队左路防线,好在杨帆没有犯上一场的盯人错误。

上半场,两队踢得较为沉闷,一方面是国安队不敢大举压上,没有给对方的防守反击留下太多空间;另一方面,朴成和高天意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进攻端没能给锋线太大支持,国安队创造出的射门机会不多。

第30分钟,王子铭获得了上半场最好的破门良机,可惜久疏战阵的他在禁区内的射门操之过急,放了“高射炮”。整个上半场,两队控球率均等,国安队两次射门没能命中球门范围;亚泰队6次射门、两次射正,场面略占优势。

下半场,国安队阵线前提,李磊和王刚也开始频频压上助攻。第53分钟,李磊下底传中,后点的巴坎布凌空打门,皮球打在横梁上反弹回来,好在张玉宁门前嗅觉敏锐,跟进头球补射破门,国安队1比0领先。两分钟后,巴坎布禁区内无人盯防下的爆射被对方门将挡出,国安队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领先后,比利奇用张稀哲换下朴成,继续加强中场的组织、串联。就在张稀哲、巴坎布连续错失射门机会后,第74分钟亚泰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儒尼奥尔小角度推射扳平比分。

第83分钟,王子铭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国安队在第90分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于大宝头球摆渡,张玉宁后点捅射破门。最终,凭借这记绝杀,国安队艰难力克对手。

8月11日,广州赛区第一阶段的比赛率先结束,最终进入争冠组的球队是山东泰山队、广州队、深圳队和广州城队,河南队、重庆两江竞技队、沧州雄狮队和青岛队进入保级组。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