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夜间施工严管考场周边 南磨房执法队保障中高考环境秩序

2020年07月06日17: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高、中考即将来临,为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让广大考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朝阳城管南磨房执法队积极开展中、高考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执法队对辖区内广华新城、石门新居等相关工地进行走访,对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约谈,说明当前形势并发放《致首都建设施工从业单位的一封信》,要求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采取降噪防尘措施,严禁夜间施工,避免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中考三天和高考四天执法队将对辖区考场周边实施“队员盯守加平台巡查”双重管理,安排队员在考点周边实名盯守,对流动摊贩、散发小广告人员进行劝导及制止,并且在平台车的辅助下密切关注群众举报,及时制止噪音污染,最大限度减少对考生造成的影响。

此外,执法队还加强对中、高考考点周边的整治工作,在重点时段、路段加强巡查频次,联合地区其他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着重对校园、小区周边无证经营、店外经营、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确保能最大限度减少夜间施工、占道施工、私掘道路等各类环境秩序的举报。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