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全面巡查 重拳出击 通州城管严查占道经营行为

2021年07月1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了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按照市委市政府“接诉即办”“每月一题”和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分析夏季群众诉求特点,统筹调度各街乡镇开展占道经营治理工作。

多部门联合执法

宋庄镇综合执法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未诉先办”的执法理念。针对镇域内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问题,开拓思路,严格执法,积极协调,推进环境秩序持续向好。7月初,每日晚间由值班队员带队,联合镇环保科、食药所等相关职能科室对辖区举报集中、群众诉求强烈占道经营点位展开不间断执法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创新思维解民忧

潞城镇综合执法队通过严密筹划部署,加大检查巡查力度,明确责任分工,将侉店村、后北营小区、“三通一平”项目生活区等占道经营举报高发区域列为重点点位,指定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全程负责巡查整改,严格标准,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有力推进。实现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转变。利用“吹哨报到”形式,多次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

潞城镇占道经营环境特殊,部分占道经营的商贩是为了满足附近村民日常生活购物所需,才形成规模。执法队创新工作思维,深入走访辖区,广泛与商贩和周边群众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后上报镇镇政府,协调在侉店村设立集市并加大对占道经营的执法管控。经协调,镇政府为北营小区引入“菜篮子”工程,让居民买到安全、新鲜的蔬菜。既消除了占道经营现象,又满足了民生所需,赢得了百姓的一致好评。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