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內蒙古養老服務機構組團來京 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養老”

2023年05月07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養老服務機構組團來京 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養老”

  昨天(6日),第九屆中國國際養老服務業博覽會舉行京蒙養老服務暨旅居康養產業協作推介會,依托京蒙協作機制,一批北京優質養老資源與內蒙古養老服務機構“牽手”,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養老”。

  本次推介會由北京市民政局、內蒙古自治區民政廳主辦,吸引了內蒙古12個盟市的養老服務機構組團參加。其中,不乏克什克騰、阿爾山等旅游城市的養老機構。“旅游有時是走馬觀花,旅居則是換個地方短住。老人來到我們這裡,可以賞美景、泡溫泉,品嘗地道美食,體驗草原風情,換一種生活方式。”推介會上,工作人員的介紹令人心馳神往。

  內蒙古氣候適宜,旅游資源豐富。隨著京蒙協作越來越深入,內蒙古各盟市將本地旅游資源和康養資源進行整合,將“旅居養老”作為大力發展的方向。近年來,北京持續推進區域養老服務協作,實現京津冀蒙協同發展區域養老機構等級評定、信用評定、老年人綜合能力評估等制度互認,為北京老人“旅居養老”提供了可靠保障。本次推介會,共有18家單位現場簽約,京蒙優質養老資源將攜手助力內蒙古旅居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

  得益於北京挂職干部的牽線搭橋,來自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的烏蘭那日老年公寓與石景山區壽山福海養老服務中心簽訂了合作協議。老年公寓負責人劉景旭介紹,得益於京蒙協作,他經常來北京“取經”,提升管理水平。“6月到9月中旬是莫旗風景最美的時候,我們將預留部分床位,方便北京老人旅居。”

  本屆老博會期間,內蒙古展團除了推介旅居康養,還將展示康養美食、適老產品、智慧設備等,吸引北京老人前來體驗。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