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共赴青春之約 北京牛街街道開展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活動

2023年05月02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迎接五四青年節的到來,4月27日,西城區牛街街道團工委依托牛友聯盟社區青年匯開展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活動。

活動邀請地區區域化團建單位80余名青年朋友分批走進牛街街道群團服務中心,共赴一場“青年之約”,共度一段“同學時光”。青年們手持“青春”門票,換上校服,化身為百年前的青年學生,開啟體驗活動。

“我們今日的體驗有互動答題、歷史尋跡、身臨其境共三項,大家可以單人或組隊進行體驗。”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青年們組隊到不同的點位進行互動。在“《新青年》報社”點位,十張印有“新青年”字樣的卡片整齊擺在桌面,十張不同的卡片寫著百年來的大事記,青年們按照事件順序正確排列,即可獲得一枚“新青年”印章,蓋在門票背后。

在“身臨其境”點位,青年們戴上VR設備,跟隨著指令操作,進入到“飛奪瀘定橋”的虛擬場景。青年們表示:“今天的主題團日活動形式很新穎,VR體驗環節非常逼真,體驗之后,我感覺今后會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今后,牛街街道將繼續發揮共青團橋梁紐帶作用,暢通地區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及非公企業青年交流渠道,促進廣大青年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展現青春風採,展示新時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風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