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平台5月1日起開通 5日開始採集入學信息

2023年05月01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平台5月1日起開通 5日開始採集入學信息

  今起(5月1日),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服務平台開通,家長可查詢市、區入學政策。5月5日起,小學和初中入學信息採集開始。

  今年本市義務教育入學政策總體保持穩定,堅持區級主責、免試就近。小學入學堅持以登記入學為主,單校劃片和多校劃片相結合的入學方式﹔小升初堅持免試派位,按志願通過計算機派位錄取。

  今天,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服務平台(yjrx.bjedu.cn)開通,家長可在該平台上查詢市、區入學文件、政策問答、學校信息和各區政策咨詢電話等信息。

  5月5日至31日,本市將進行小學和初中入學信息採集。小學學齡兒童家長需要登錄小學入學服務系統,確認入學登記的區,選擇對應的戶籍類型入口,在規定時間內注冊,並填寫詳細信息。信息真實性審核通過后應打印信息採集表,到學校登記報名時須出示信息採集表。

  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少年按照各區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材料審核實施細則,由父母持本人在京務工就業材料、在京實際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戶口簿、北京市居住証,到居住地所在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政府參加入學資格審核,通過后進入入學程序。

  5月8日至14日,各區教委受理回戶籍或家庭實際居住地所在區初中入學申請、審核、登記。回戶籍所在地或家庭實際居住地入學的學生需向畢業學校提出申請,簽字確認后通過平台審核。轉出區審核后,轉入區再審核,通過后將信息自動推送到轉入區。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