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第42屆北京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正式開幕

2023年04月30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董兆瑞)4月28日,第42屆北京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正式開幕。記者了解到,本屆大賽聚焦“發現·創新·責任”主題,自去年10月啟動以來,吸引了萬余名學生和科技輔導員參加,最終有204項作品脫穎而出參加競賽。

北京青少年創新大賽自1979年舉辦第一屆,已經走過了44年的歷程,成為最具影響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動之一。本屆大賽自2022年10月啟動以來,萬余名學生和科技輔導員參加其中,匯聚了1954項青少年及科技輔導員作品,204項作品脫穎而出參加競賽,來自6個國家的38項作品在線上參加競技。

據了解,本屆大賽還增設了創客作品賽道,196項參賽作品中有44項參與終評,入圍創客作品將與創新大賽的學生共享資源、交流分享,同場角逐8家高校、機構和企業設立的專項獎。此外,本屆大賽還將將舉辦院士科普報告、懷柔科學城參觀學習等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

北京市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沈潔表示,北京市科協將發揮首都科技資源和人才資源優勢,持續探索科學教育的創新舉措,搭建青少年科學教育平台,匯聚青少年科技教育資源、建設科技輔導骨干隊伍、開展青少年人才培育選拔,促進基礎教育與高等教育有機銜接,在“做好科學教育加法”的研究和實踐工作中走在全國前列、形成示范效應。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