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招商引資結碩果

北京:前4個月“兩區”項目庫新增落地項目2632個

2023年05月06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近日舉辦的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上,北京組團前往招商引資,向全球優質項目拋出橄欖枝。借助大型活動赴境內外招商引資,是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積極推進招商引資、助推首都高質量發展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本市在招商引資上結出碩果,截至4月底,“兩區”招商引資項目庫新增落地項目2632個。

  第133屆廣交會上,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以“開放北京新活力,共享發展新機遇”為主題舉辦招商推介活動,來自東城區、石景山區、大興區、經開區、門頭溝區、懷柔區等區的相關負責人從各自區位優勢、支持創新政策、專業服務平台、產業生態等方面進行介紹,舉辦專場推介會亮出首都在產業生態、營商環境等方面的優勢,向優質項目發出邀請。

  此次赴廣招商,是北京謀劃全年投資推介系列活動中的其中一站。今年以來,市投促中心由領導班子帶隊,赴京外、境外招商一線,借助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廣交會等平台,面向百余家跨國公司、獨角獸企業舉辦了投資北京主題推介活動,簽訂合作協議2個,收集項目意向8個,加快推動6個項目落地。此外,通過強化對重大項目的跟蹤調度,加大對項目信息的挖掘共享,注重對項目的清單化管理。截至4月底,“兩區”招商引資項目庫中新增落地項目2632個,其中外資落地項目204個。

  項目引進來,還要發展好。為營造優質營商環境,市投促中心為全市498家企業配備了“服務管家”,同時還兼任58家企業的“行業管家”。截至目前,企業困難問題辦結率達到56.8%﹔“12345”企業服務熱線疑難工單派單准確率、辦結率實現雙百。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