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第十六屆中國科學儀器發展年會5月將在懷柔舉辦

2023年05月04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4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懷柔區獲悉,2023第十六屆中國科學儀器發展年會(ACCSI2023)將於今年5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召開。本屆發展年會將以“創新發展 產業互聯—助力北京懷柔打造科學儀器技術創新策源地 ”為主題,預計吸引科學儀器行業相關政府領導、院士專家、儀器企業CEO、檢測機構負責人、投資人等千余人參會。

據了解,本屆科學儀器發展年會共設置1個大會主論壇、21個平行分論壇,內容主要圍繞科學儀器產業發展政策、市場機會解讀、儀器前沿技術展望,聚焦質譜、電鏡、光譜、生命科學儀器等主流儀器產業發展,剖析科學儀器在食品、中藥、新污染物、貴金屬及珠寶、第三方檢測等熱點領域的應用發展,探討數字營銷、人才培養、投融資、產學研轉化、標准化、應用創新、戰略發展等共性難點問題解決等,為參會代表提供最有價值且豐富多彩的內容盛宴。

中國科學儀器發展年會是科學儀器行業高級別產業峰會,被譽為科學儀器行業的“達沃斯論壇”,為我國儀器科技的創新發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始終以“促進中國科學儀器行業健康快速發展”為宗旨,搭建科學儀器行業“政、產、學、研、用、資、媒”等各方有效交流平台,推動相關產業鏈的深度融合,已成功舉辦15屆。本屆年會將促進北京市“兩區”建設,服務首都科技創新,助力北京懷柔打造科學儀器技術創新策源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