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人間煙火氣”中傳承非遺 來海澱八裡庄街道沉浸式體驗非遺游藝會

2023年05月06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5月6日至7日,北京海澱區八裡庄街道舉辦“煙火暖心·慧美八裡”大型非遺主題游藝會活動,為轄區居民了解非遺文化、參與社區治理提供交流溝通的平台。

本次非遺游藝活動分別設置非遺節目表演區、非遺手工體驗區、非遺美食品嘗區、非遺游戲區和拍照打卡區5個區域,滿足轄區居民不同群體品質化、個性化、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活動圍繞“人間煙火氣”主題,設置非遺節目展演、傳統手工體驗、美食品嘗和非遺游戲體驗等項目,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體驗到沉浸式的非遺傳統文化旅游。舞獅、舞龍、快板、相聲、非遺傳統樂器合奏、非遺傳統服飾旗袍秀展示、老北京天橋絕活等傳統節目……活動除了精彩絕倫的非遺傳統大戲,現場還設置了剪紙、泥塑、臉譜、糖葫蘆、桃酥等傳統手工體驗和美食品嘗,以及深受群眾喜歡的抖空竹、堂前燕毽子、投壺、丟沙包等傳統運動項目,讓轄區居民沉浸式體驗非遺文化大餐。

“通過參加此次非遺游藝活動,不僅增長了非遺文化知識,了解了很多非遺文化項目,參與了社區治理,體驗了在自家門口文化大餐,還在游戲中增進了鄰裡間感情交流。”本次非遺游藝活動共吸引上千名居民群眾前來參加,營造了“人人了解、熱愛、傳承非遺”的濃厚氛圍。(王潔)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