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京津冀政府參事室建立常態化合作機制

2023年04月15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政府參事室建立常態化合作機制

  本報訊(記者 王琪鵬)昨天,京津冀政府參事室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京舉行。根據協議,京津冀三地政府參事室將建立協作機制,搭建研究平台,共同服務於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和京津冀三地政府工作大局。

  簽約儀式上,北京市政府參事室、天津市政府參事室、河北省政府參事室主要領導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京津冀將建立三地政府參事室常態化溝通協作機制,由兩市一省政府參事室負責人共同牽頭,京津冀及其區域政府參事室共同參與,組織召開聯席會議,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心工作,商討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重點合作課題,努力提高京津冀區域政府參事室的協作能力和水平。

  根據協議,三地將圍繞京津冀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問題、重大議題和兩市一省政府參事室共同關心的重要話題,搭建研究平台,開展合作交流,匯集研究成果,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京津冀三地政府工作大局。共同組織面向京津冀、面向全國、面向國際的合作交流活動,共同為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落實貢獻智慧。在為區域經濟發展咨詢建言的同時,三地還將不斷擴大參事工作的影響力,促進兩市一省政府參事間、參事室間交流,開創京津冀區域政府參事工作新局面。

  京津冀政府參事室簽署合作協議,有利於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不斷走深走實。據了解,京津冀三地政府參事室將整合區域資源優勢,瞄准目標定位,不斷推出高質量建言成果,努力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戰略中發揮獨特作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