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百姓宣講團傳播黨的二十大精神到基層

組織開展24場報告會,線上線下累計受眾達1.4萬人次

2023年04月08日09: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百姓宣講團傳播黨的二十大精神到基層

  昨天,本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啟航新征程”百姓宣講市級示范團“七進”系列巡講活動走進軍營,黨的二十大代表武大靖等8名宣講員為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四支隊講述了他們立足崗位、奮勇爭先的故事,2300余名武警官兵分別在線上線下聆聽報告會。

  “隻要國家需要,身體允許,我還會一直站在冰場上。傳承北京冬奧精神,全力以赴征戰米蘭!”現場,黨的二十大代表、短道速滑世界冠軍武大靖深情講述自己征戰冰場、勇奪金牌的故事,引得台下武警戰士連連鼓掌,台上台下很快凝聚起全力以赴、為國爭光的精神共鳴。

  凝心聚力、鼓勁加油,精彩的報告會一場接著一場。目前,本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啟航新征程”百姓宣講市級示范團“七進”系列巡講活動已持續開展4周,先后走進校園、機關、企事業單位、軍營、各類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等,組織開展了24場報告會,線上線下累計受眾達1.4萬人次。“巡講活動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講故事打動人、講道理影響人、講信仰感染人,打通理論宣講‘最后一公裡’,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間。”巡講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

  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哈薩克斯坦籍學生安格麗娜聽完報告會后激動地說:“宣講非常好,讓我感受到中國共產黨強大的引領力。我要珍惜在中國的機會,多學習、多接觸,為中哈文化交流作貢獻。”一名北汽越野車職工聽完宣講后感慨道:“宣講報告讓我深刻感受到了新時代中國飛速發展的變化和成就。我一定會繼續立足崗位,為首都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除了舉辦現場宣講,中國石油大學和附屬昌盛園小學、國家消防救援局機動支隊專場報告會還通過線上線下連線形式,擴大受眾覆蓋面和影響力,很多線上觀眾一邊收聽收看宣講,一邊反饋感想。一位六年級學生在線收看宣講后發來體會,“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激勵我在今后做一個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少年。”

  4月份,宣講員的精彩故事將以短視頻形式通過學習強國等新媒體矩陣平台持續推出,並在北京廣播電視台、公交、地鐵、重點場所大屏、樓宇電視循環展播,為基層群眾不斷貢獻兼具理論高度、思想深度和人文溫度的精神盛宴,讓來自平凡、創造不凡的新時代百姓故事響徹京華大地,真正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社區、田間地頭、部隊學校、工廠車間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本報記者 孫雲柯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