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世園公園50萬株郁金香陸續盛開

2023年04月10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中國館前郁金香陸續盛放。(北京世園公園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尹星雲)為期30天的北京世園公園郁金香文化節4月8日拉開帷幕,北京世園公園作為2023年北京郁金香文化節六大展區之一,約1.5萬平方米,50萬株、52個品種的郁金香花海陸續盛開,形成以紅、黃、紫、粉的大片花海打卡點。

中國館前萬花海為主要觀賞點,這裡的郁金香從去年的20個品種12萬株增加至35個品種、40萬株,12000萬平米的郁金香在這裡綻放成調色盤,形成序列感,爭奇斗艷,迎風招展,讓游客感受到郁金香盛開的繽紛景象。整體色彩以紅、黃、白為主,形成從南到北由紅橙色到黃粉色過渡的花海,而夏秋則恢復色彩豐富的復層花海。

天田山中段近2300平方米的區域,由南到北每級台階依次種植9個不同的品種,形成花海梯田景觀,主要品種為國王谷、阿波羅美女、燃燒青春、微笑、法國之光,游客漫步天田花梯,可近賞郁金香,中觀永寧閣,遠眺海陀雪。

國際館前、荷蘭園和比利時園內近3萬株、5個品種、700平米的郁金香伴隨著暖陽及春風,舒展著“身姿”,呈現“異域風情”。

媯汭劇場旁,楊柳依依,郁金香與媯汭湖相映成趣。這裡的郁金香為2019年所種,一直保留到現在,與美麗的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上海園以“祥雲”為主題,郁金香主要位於園內的岩石園,與大花蔥混交種植,漫步園中,可感受上海獨特的海派園林文化和優雅生活情調。

據悉,北京世園公園還將陸續推出各類主題活動,比如傳統主題文化活動、郁金香文化知識大課堂、花下定向越野跑、草莓音樂節、自然生態親子體驗活動等。郁金香文化節期間,北京世園公園花燈藝術節也將繼續呈現,白天可賞各式各樣郁金香,晚上可看3900盞璀璨花燈,同時,將繼續推出世園冰棍、延慶特色美食、世園創意禮品等,滿足游客一站式游購娛體驗。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