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千人展示工間操 新工體迎首場大型職工群眾性體育活動

2023年04月11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董兆瑞 李世奇)近日,由北京市總工會、北京市體育局共同主辦的“奮進新時代、勞動創未來”——2023年首都職工工間操千人展示活動,在改造復建完工后的北京工人體育場內中心場舉行。全市16個區總工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和8個市級產業工會職工代表,和勞動模范、北京大工匠、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群體的代表約1500人參加展示活動。這次活動是新工體完工后的首場大型職工群眾性體育活動,拉開了新工體作為全市職工重要文體活動陣地的序幕。

首都職工工間操千人展示活動。人民網 李世奇攝

北京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張良在展示活動上致辭。他表示,近年來,北京市深入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和全民健身運動, 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出台《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以籌辦舉辦冬奧會冬殘奧會為契機,推動全民健身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今后,新工體要緊緊圍繞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推動群眾文化體育全面發展這一主線,充分發揮服務全市廣大職工的文化體育陣地作用,營造全民健身的濃厚氛圍,促進全市職工文化體育事業大發展大繁榮,激勵廣大職工以飽滿熱情和健康體魄,投入到新時代首都發展的火熱實踐中。

北京市勞動模范代表、首鋼制冰師劉博強宣讀了《職工健身倡議書》,倡議首都廣大職工堅持“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輩子”的理念,做全民健身的踐行者,通過參加職工體育活動,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投身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展現首都職工新面貌、新氣象、新作為。

首都職工工間操千人展示活動。人民網 李世奇攝

活動上,首先展示了燕山石化和平谷區總工會職工代表隊自創自編的工間操和健身舞。據了解,近年來,首都各地和各行各業的職工群眾,在持續開展的工間操活動中,發揮職工首創精神,根據地區和行業特色自發創編了很多創意工間操。他們通過創意的編排、精彩的舞動,充分展示了行業風採和崗位特色。隨后,來自各區、各行業的25支代表隊的1500名職工齊做第九套廣播體操,將活動推向了高潮。

記者從北京市總工會獲悉,今年,市總工會將繼續堅持“常態化開展+集中性展示”模式,廣泛開展職工群眾喜聞樂見、寓教於樂的體育活動。利用線上線下多種形式,舉辦職工拔河、氣排球、乒乓球、游泳、健身操舞(自創編工間操)等十幾種比賽。

(責編:李世奇、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