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全國居首

居民垃圾分類知曉率和參與率均在98%以上

2023年04月10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全國居首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本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達到40.5%,居全國首位。昨天,市衛健委介紹,第35個愛國衛生月活動已經啟動,主題是“宜居靚家園 健康新生活”。

  今年本市愛國衛生月將結合廣泛開展的文明城區和衛生城區創建,以及疏解整治促提升、背街小巷精細化治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重點開展環境衛生提升活動,健康科普進機關、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鄉村活動以及優秀典型案例推廣宣傳等系列活動。市衛健委介紹,活動旨在進一步宣傳弘揚愛衛新風尚,筑牢“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理念。

  近年來,本市在全國率先開展村(居)民委員會公共衛生委員會建設,並實現全覆蓋,建立8萬人的小巷管家和農村環境設施管護隊伍。健康北京行動全面推進,評選出4.3萬個“健康家庭”和200名“文明健康好市民”,1572家在京中央國家機關及北京市黨政機關全部達到無煙機關標准。本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達到40.5%,居全國首位。

  同時,本市立足首都定位,不斷提升社會健康治理水平,目前已完成3261條背街小巷,3721個城鄉結合部、村庄和農村大集環境整治提升任務﹔國家衛生區覆蓋率達87.5%,市級衛生街道(鄉鎮)覆蓋率達82.6%﹔居民垃圾分類知曉率和參與率均在98%以上。去年,本市1.3萬余座公廁實現導航可達,在廁所數字化城市普查中蟬聯榜首。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