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沒“陽過”更要接種疫苗 有症狀避免走親訪友

春節期間別忘做好個人防護

2023年01月11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期間別忘做好個人防護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春節將至,人員流動增大。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提醒市民,“陽康”之后不要放鬆警惕,仍要做好個人防護,有症狀人員避免走親訪友、串門聚會﹔始終沒“陽過”的“決賽圈選手”更要積極接種新冠疫苗。

  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的季節,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加大,病毒傳播的風險也隨之加大。李侗曾說,對新冠病毒不必過度焦慮和恐慌,但該堅持的個人防護和衛生習慣一定要做好。已經“陽過”的人也不能放鬆警惕,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更要注意個人防護。仍有症狀的人要避免走親訪友、串門聚會。沒“陽過”的人在密切做好防護的同時,還要及時積極接種疫苗和加強針。老人、孩子、孕產婦、有基礎病的重點人群,要減少外出,遠離有發熱和咳嗽症狀的人員,疫情期間減少接待探訪的次數。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