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2023年新增3500個停車位 完成望京區域交通綜合治理

2023年01月05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 (記者高星)記者從2023年朝陽區“兩會”上獲悉,2023年朝陽區計劃新增3500個停車位,將完成望京區域、朝陽大悅城周邊(一期)交通綜合治理,進一步緩解區域交通擁堵。

2023年將啟動亮馬河北路五環至機場二高速段建設

朝陽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23年將啟動亮馬河北路五環至機場二高速段建設,東葦路、天葦路爭取開工。加快推進北京朝陽站配套設施建設。同時,持續優化出行環境,加快京密快速路建設、京哈高速加寬改造,開工建設興壩路、阜陽西街,建成雙橋東路等10條主次干路、支路。

在交通區域整治和疏堵方面,2022年,朝陽區協調推進雅寶路等6處疏堵工程,其中三豐路、秀水河胡同主體已基本完工,對道路進行翻新,解決機非混行的問題,通過重新施劃安裝交通標志和標識,道路拓寬、加寬兩側便道等措施,實現行人、自行車、機動車各行其道。

醫院、學校周邊常發生擁堵情況,2022年,朝陽區採取設置等候區、完善交通標志標線、優化慢行系統、加裝科技設施、提升市政基礎設施等5類舉措,推進朝陽實驗小學左家庄分校、人大附中朝陽分校東壩校區等9所學校,以及北京朝陽區中西醫結合急診搶救中心等3所醫院周邊交通整治,從安全性、便捷性、舒適性三大方向綜合提升學校、醫院周邊交通環境。

“2023年將完成望京區域、朝陽大悅城周邊(一期)交通綜合治理,進一步緩解區域交通擁堵。同時,對朝陽區區域范圍內交通擁堵嚴重、群眾反映強烈的20余項道路節點和路段進行梳理,就勁鬆東延路等重點擁堵路段開展前期研究。”朝陽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說。

50個停車點場已開通預約停車 2023年計劃新增車位3500個

朝陽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通暢朝陽”公眾號上線運行,在全市率先推出區級停車預約平台,“我們以三元橋廣場停車場等五十處停車場為試點,開通線上預約停車功能,從而有效緩解停車資源利用不平衡導致區域擁堵的問題。”

在朝外、雙井、潘家園、勁鬆、建外等區域停車難的問題也得到緩解。該負責人介紹,朝陽區在朝外、雙井、潘家園、勁鬆、建外的29條道路2200個車位設置高位視頻設備和必要的交通設施,並且將建成的停車位納入全市道路停車電子收費管理。通過一系列舉措,緩解周邊停車難,規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2023年,朝陽區計劃新增車位3500個。同時協調道路、綠化、路燈和屬地等部門,推進雙井、三裡屯、太陽宮等地區25條道路停車電子收費設施建設,實現改革道路停車規范管理。”朝陽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