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春走基層丨貼春聯、寫福字……東城體育館路街道為戶外工作人員送溫暖

2023年01月11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池夢蕊)為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營造新春佳節喜慶的節日氛圍,1月10日,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與德必聯合黨支部開展“我們的節日˙春節—除歲賀新春,執筆送溫暖”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黨建引領,共建共享,組織轄區共建單位德必天壇we及園區企業、文明引導員、環衛工人、美團外賣小哥等人,寫春聯、貼春聯、吃餃子、送祝福,並為戶外工作人員送上防疫禮包,喜迎新春。

東城體育館路街道為戶外工作人員送溫暖。 人民網 池夢蕊攝

活動現場充滿濃濃的新春氛圍,飄滿筆墨書香。體育館路街道雷鋒志願者為大家准備好筆、墨汁和對聯紙,邀請街道黨群服務中心書法愛好者孔穎,帶領大家手寫春聯。大家凝神聚氣,潑墨揮毫,伴隨著歡聲和笑語,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聯和“福”字新鮮出爐,新年的願景、真誠的祝福,洋溢於字裡行間。“過新年,貼春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它象征著吉祥,也表達出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們組織戶外工作人員一起寫春聯、吃餃子,在寒冬為大家送上防疫禮包和祝福,祝願大家新年都有新氣象。”街道相關負責人說。

東城體育館路街道為戶外工作人員送溫暖。 人民網 池夢蕊攝

“餃子好了!”一份份熱氣騰騰的餃子出鍋上桌,一口咬下去,鮮美的餡料在嘴裡回味,幸福喜悅洋溢在每個人的臉龐。大家分享著自己的感受,紛紛表示迎新春活動既溫馨又內涵豐富,不僅對傳統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進了共建單位的情感,現場歡聲笑語不斷。“本次迎新春活動不僅為即將到來的兔年春節增添了濃濃的文化年味兒,增進了園區和共建單位的交流互動,還增強了職工的凝聚力和歸屬感,讓大家感受到了來自街道和園區的溫暖和關懷。”德必聯合黨支部黨員、社群經理鄧暉說。

東城體育館路街道為戶外工作人員送溫暖。 人民網 池夢蕊攝

活動最后,體育館路街道為與會成員送出防疫禮包,囑咐大家春節繼續做好個人防護。與會成員共同將新書寫的春聯貼在園區門口,祝福新的一年平安順遂、吉祥如意。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