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區2023年首批22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2023年01月11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董兆瑞)1月10日,海澱區重點項目簽約儀式暨企業創新發展座談會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舉行。活動上,海澱區2023年首批22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聚焦人工智能、醫藥健康、集成電路、新材料等數字經濟和高精尖產業領域。

作為本次簽約企業之一,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將新成立的數智雲有限公司總部落地海澱區。該企業總裁呂衛團表示,選擇落地海澱區,企業看重的是這裡的人才聚集效應、政策支持以及良好的營商環境。“中關村科學城在北京,甚至是全國范圍內都是高科技、人才集聚的地區,落地海澱對於企業的快速發展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中關村科學城管理委員會專職副主任何建吾介紹,通過本次簽約,將進一步強化政府與企業的合作關系,通過人才引進、產業空間、公租房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助力企業加快在海澱創新發展,為中關村科學城建設跑出加速度。

本次活動還舉辦了企業創新發展座談會。海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俊杰在座談會上表示,接下來,海澱區將密切對接各企業需求,在搭建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交流平台、建設科技應用場景、找准政策突破點、助力企業走出去等方面著力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和保障。

“希望各企業繼續提振信心,抓住經濟恢復增長的窗口期,下大力氣推進創新發展,海澱區將與各企業凝心聚力、攜手並進,全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為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李俊杰說。

科技創新已成為海澱區強勁的驅動力。記者了解到,2022年,海澱區亮出了高質量發展“成績單”:地區生產總值突破萬億,增長4%,全市佔比25%,經濟總量和增長貢獻繼續保持全市第一﹔高新技術企業總收入3.8萬億元,增長7.5%﹔新設科技型企業1.93萬戶,增長60.5%﹔技術合同成交額預計3400億元,增長15%。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