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區啟動景觀布置 多處地標現場推出新春燈光秀

2023年01月11日08: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兔年新春佳節腳步臨近,一串串大紅燈籠、可愛的夜景燈光、漂亮的樹挂燈飾、絢麗的漸變燈……將裝點朝陽區大街小巷。1月20日起,朝陽區將按照重大節日標准開啟夜景照明,屆時張燈結彩、喜慶祥和的氛圍將陪伴市民一起迎接農歷新年。此外,朝陽還將推出新年燈光秀,以線上科技AR秀聯動線下燈光秀,上演一場璀璨絕美的燈光秀。

線上科技AR秀+線下燈光秀

線下燈光秀效果圖。

兔年新春,奧運塔、大望京建筑組群,CBD區域的正大僑商中心和陽光金融中心,以及滕隆閣、華潤時代、同心橋、通盈中心、“炫彩望京”雕塑將上演精彩的燈光秀。在燈光秀中,手提紅燈籠的小兔子將成為主角,它身邊是綻放著絢麗的“煙花”,一隻金色的鳳凰展翅騰空,為市民朋友帶去吉祥如意。

科技AR秀效果圖。

除了到現場欣賞燈光秀,今年春節期間朝陽區還推出科技AR秀,市民拿著手機、不出家門也能欣賞精彩的“燈光秀”。AR秀以“朝陽元宇宙·光影展宏兔”為設計主題,通過奧運塔上京鼓鳴、幻境畫卷大望京、時空之鏡 CBD、水行夢幻亮馬河、鳳舞滕隆兔報春等五個精彩場景。

14號線商業帶沿線商圈將延長夜景照明時間

朝陽區各大商業區將點“靚”迎新春。在三裡屯,沿街樹木將纏繞上漂亮的燈串。藍島-芳草地商圈、亮馬河風情水岸等區域布置燈籠燈飾、景觀小品,電子屏播放電子煙花、電子年畫等烘托節日氛圍,

特別是14號線商業帶沿線商圈,在地鐵口到商圈最后一公裡沿線范圍內,行道樹將“穿”上星星點點的裝飾燈,枝丫上懸挂著潔白的大雪花,一派火樹銀花。夜幕降臨,熱鬧的商圈在夜景燈光的烘托下更顯得紅紅火火。假日期間,14號線商業帶沿線商圈夜景照明時間將延長至各大商場閉店。

新建6處景觀小品裝置 打造5條夜景靚麗街

位於朝陽公園南門的景觀小品裝置。

春節來臨前,朝陽區將結合新春主題新建6處景觀小品裝置,分別位於神路街、朝陽公園、朝陽站、武聖東路、朝陽門環島和楊閘環島。

夜景靚麗街。

除了景觀小品,朝陽區還將打造5條夜景靚麗街,分別是建外大街、工體東路、朝外大街、神路街、工體北路。燈串纏樹、常規挂件、兔年特色路燈等元素將扮靚街道。還將裝飾天橋30座,其中重點裝飾豐聯廣場附近的一座天橋,三裡屯區域的3座天橋,三環路和四環路沿線各 13座天橋。同時,朝陽區還將在背街小巷、社區、村庄、居民小區營造濃濃年味。

老物件再利用增添“新”年味

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朝陽區春節景觀布置將以中國紅、金黃色為主色調,渲染濃濃的春節喜慶氣氛。同時,點綴現代潮流的科技元素,藍色、炫彩等效果則體現了朝陽區時尚感。

可愛的小兔子形象被裝飾在春節景觀布置中。

2023年是兔年,所以可愛的小兔子形象也將被裝飾在春節景觀布置中,此外,還有充滿著中國傳統文化氣息的紅燈籠、剪紙、中國結、扇面、生肖、花燈、福字等以及元宇宙等科技元素也將被充分應用。

據了解,春節景觀布置以節能環保為主,充分“利舊”,也就是說將運用往年景觀布置的燈籠燈飾、部件材料、 景觀小品等,通過變化布置點位、更換布置元素等方式,為節日景觀布置增添“新”年味。

同時,也將運用傳統文化和科技元素,打造國際范十足的潮朝陽節日氛圍。據悉,朝陽全區共懸挂燈籠燈飾56條道路,布置6處節點景觀、5條夜景靚麗街、30處過街天橋。此外,400余個居民小區、112個街巷胡同都將被點“靚”。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