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延慶:春節期間可品嘗“延慶非遺宴”

2023年01月10日09: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期間可品嘗“延慶非遺宴”

  本報訊(記者 李瑤)1月7日,延慶區第九屆非遺大觀園暨2023民宿過大年活動啟動,即日起至1月24日,延慶區將在9個鄉鎮的10個重點民宿聚集村舉行豐富多彩的非遺體驗活動,游客還有機會在延慶精品民宿品嘗“延慶非遺宴”。

  本屆北京非遺大觀園活動舉辦地覆蓋延慶9個鄉鎮的10個重點民宿聚集村,涵蓋“長城人家”“世園人家”“山水人家”“冬奧人家”四大品牌民宿,分別為八達嶺鎮石峽村和岔道村、張山營鎮后黑龍廟村、千家店鎮長壽嶺村、康庄鎮火燒營村、劉斌堡鄉姚官嶺村、舊縣鎮古城村、珍珠泉鄉南天門村、沈家營鎮下花園村、井庄鎮柳溝村。

  井庄鎮定制私廚將帶游客品美食過大年﹔八達嶺鎮推出“長城腳下過大年”,非遺舞龍、年俗體驗、年貨大集將讓人們感受濃濃年味兒﹔康庄鎮的“紅火中國年”提供冰嬉體驗、大棚採摘﹔到冬奧冰雪小鎮張山營鎮滑冰戲雪、泡溫泉也是優質選擇。

  活動當天,延慶還整合非遺中的飲食品類,首次推出了“延慶非遺宴”,打造延慶美食新符號。延慶火勺、賀氏醬豬臉、永寧豆腐、三司村柏木熏肉、延慶傀儡、傳統饸饹、古法海棠汁、杏仁菜粥、黃芩茶、媯川白酒等頗具延慶地方特色的美食被端上餐桌,為大家帶來一場延慶特色的饕餮盛宴。

  主辦方透露,接下來將選取重點民宿經營單位進行培訓,並組合出適合不同就餐人數的套餐,游客可以在春節期間到延慶區的重點民宿品嘗“延慶非遺宴”。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