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畫好最大同心圓 海澱區清河街道傾力打造“統戰之家”

2023年01月08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董兆瑞)1月7日,海澱區清河街道統戰之家人才沙龍暨新時代統戰工作多黨合作創新試點沙龍活動在清河紅橋統戰之家舉辦。

活動上,清河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劉洪霞介紹了清河多黨合作創新試點工作的相關情況。她介紹,按照海澱區關於加強統戰工作品牌建設的部署要求,結合試點工作,清河街道在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劃定區域,打造了“統戰之家”,展示地區多黨派發展歷程、工作內容等。

“‘統戰之家’盡心融入‘家’的元素,全心呈現‘家’的溫暖,力求把‘家’建成凝聚思想共識的陣地、履職盡責的平台、情感聯絡的紐帶、形象展示的窗口。”劉洪霞說。

據了解,近年來,清河街道穩步推進多黨合作建設,建立完善了基層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清河街道新時代統戰創新試點實施方案,召開統戰創新試點清河工作座談會等,通過打基礎、健機制,強化了清河地區基層統戰工作的組織領導。

同時,依托“統戰之家”,大力創建學習型統戰組織,有效搭建統戰干部相互學習、共同交流平台。組織召開多黨合作創新試點工作推進會,聚焦清河發展的“重要大事”和清河民生“關鍵小事”,針對社區健康公益服務、地區會員企業資源共享、養老驛站、學生志願服務、統戰聯誼等項目進行探討交流。

劉洪霞表示,接下來,清河街道以“統戰之家”為抓手,充分發揮地區統戰人才優勢和資源優勢,進一步加強地區各民主黨派與街道、各社區間的互聯互通,在資源統籌、課題調研、社會服務等方面深入合作。目前,街道正在籌劃開展以非急救醫療、心理健康、衛生防疫等為主題的助老服務和社區志願活動。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