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打通“最后一公裡” 北京大興為藥企創新產品進醫院搭台

2022年03月10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 (池夢蕊)讓新技術新產品廣泛應用,推動企業上市產品進醫院,為企業解決“最后一公裡”問題。3月8日,“大興生物醫藥產業基地創新產品進醫院對接會”在中國藥谷科創中心召開。

園區首期受邀14家企業,共帶來37款創新產品,涉及現代中藥、創新化藥和高端醫療器械等多個醫療細分領域產品。園區企業通過對產品應用領域、突出優勢、作用原理及前期臨床應用的數據比對,進行了全方位展示﹔通過企業與醫院的“零距離”交流,為院方了解企業、了解產品提供了途徑,對園區創新產品的市場化應用起到了積極助推作用。

會上,大興區衛健委主任李愛芳表示,大興區將緊抓“健康中國”戰略實施和醫藥健康產業鏈加速整合機遇,發揮既有醫藥健康產業優勢,加大部門與行業間協調配合,支持發展以預防疾病、維護健康為目標的健康產業。

大興區醫保局局長付建國說,將努力做好兩個服務、搭建一個平台,即為區內醫藥企業、區內定點醫療機構做好服務,搭建醫藥企業和定點醫療機構溝通平台,將醫保政策與企業需求良性互動,共同把創新醫療技術“立項、定價、醫保”三大環節打通。

大興區副區長周沖說,此次活動是大興區搭建政企、院企對接交流平台,深化企業服務、發揮大興區醫藥健康產業創新資源優勢,助力區內醫療事業發展的創新舉措。通過此類活動,大興區將為全區企業打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