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海澱區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在京行程軌跡公布

2022年03月08日17: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5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海澱區副區長林航介紹,3月7日、8日海澱區新增三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海澱區迅速啟動流調、封控、密接人員排查及核酸檢測等工作,目前確診病例已轉入定點醫院治療。

病例一,居住在海澱區中關村街道雙榆樹西裡社區7號樓,工作地點位於海澱區北三環西路43號。

在京主要活動軌跡:

病例一,每日步行上下班,中午、晚上在單位用餐。

2月23日,19:31在小區附近山西刀削面購買食物。

2月25日,中午12:30-13:40與同事在川軍本色(雙榆樹雙安店)就餐,19:00前往佳園春便民果蔬生鮮超市(雙榆樹店)購買水果。

3月2日,7:55、19:32在小區內煎餅攤購買煎餅。

3月3日,21:40在袁記雲餃(科學院南路店)購買食物,前往佳園春便民果蔬生鮮超市(雙榆樹店)購買水果。

3月4日,中午在橋頭排骨(雙榆樹西裡店)購買食物, 18:30-20:00與團隊三人開會,20:32在小區附近山西刀削面購買食物。

3月5日,8:00在小區內中國郵政惠民生活驛站對面煎餅鋪購買煎餅,11:00在中國郵政惠民生活驛站買菜。

3月6日,11:12去超市發(雙榆樹店)買菜,14:00出現頭暈症狀,17:00出現發熱症狀。

3月7日,7:30乘坐網約車前往發熱門診就診,12:55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二,居住在海澱區清河街道安寧庄西路上林溪2區1號樓,工作地點位於海澱區北三環西路43號。2月25日至27日赴京外參加團建培訓,27日曾出現腹瀉症狀,3月2日出現發熱症狀。

在京主要活動軌跡:

2月27日,17:50乘坐MU5121航班返京,20:15乘坐地鐵機場線、10號線、13號線回家。

2月28日,8:30在清河站乘坐13號線到知春路站,步行至金五星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0:00到達單位上班,午餐、晚餐在單位工位就餐,21:00搭乘同事車回家。22:00開私家車接妻子前往三個大叔烤羊肉串西三旗店就餐。

3月1日,7:40-8:00,在清華大學附屬小學清河分校西門做志願者。9:00在地鐵清河站乘坐13號線到知春路站,到單位上班,午餐、晚餐在單位工位就餐,21:00乘坐地鐵回家。

3月2日,9:00在地鐵清河站乘坐13號線到知春路站,到單位上班,13:00自覺發熱,未就診,未服藥,15:00離開單位乘坐地鐵回家,回家后前往位於6號樓的工作室工作。

3月3日,因有發燒症狀,未上班,在位於6號樓的工作室工作。

3月4日,10:00自駕車前往單位上班,在工位上用午餐,20:00開車回家。21:08前往便利蜂(安寧華亭店)歸還充電寶。

3月5日,9:00-11:00駕車帶女兒前往海澱區婦幼保健院東南院區5樓眼科就診。12:30-17:00自駕車前往門頭溝區,途中未下車。19:00在位於6號樓的工作室工作。

3月6日, 10:00-11:30兩名家具設計師上門進行裝修設計,14:00前往小區南門Z造型理發店理發,15:00-24:00在位於6號樓的工作室工作。

3月7日,8:30在地鐵清河站乘坐13號線到知春路站,到單位上班,在單位作為病例一的密接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三為病例二的妻子,工作單位位於海澱區西二旗中路33號。

在京主要活動軌跡:

2月28日,9:00步行到單位上班,12:00在單位食堂食樂餐線4與同事一起就餐,22:20下班,乘丈夫私家車前往三個大叔烤羊肉串西三旗店就餐。

3月1日,9:00步行到單位上班,12:41在單位食堂食樂餐線9與同事一起就餐,20:00下班回家。

3月2日,9:00步行到單位上班,11:30與同事乘網約車前往八合裡牛肉火鍋(清河店)就餐, 13:20乘坐網約車回單位,18:07在單位食堂食樂餐線5與同事一起就餐,22:00下班回家。

3月3日,9:00步行到單位上班,23:50步行回家。

3月4日,9:00步行到單位上班,因自覺身體不適,干嘔惡心,15:20由同事陪同乘坐網約車前往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發熱門診就醫,17:15取藥,17:21乘坐網約車去單位送同事,未下車,同事下車后繼續乘坐網約車回家。

3月5日,居家未外出,11:10-13:10家教老師來家中上課。

3月6日,居家未外出,自行服藥,症狀無好轉。

3月7日,居家未外出,仍有發熱不適,因其丈夫單位有同事確診,17:00上報社區,23:00由120閉環轉運至醫院,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疫情處置情況方面,林航介紹,海澱區第一時間落人、落位、落管控,開展全方位流調溯源工作,堅持科學精准原則,嚴格落實好各項管控措施。

封控措施。對雙榆樹西裡社區7號樓、上林溪二區1號樓進行封控管理,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的管理措施,對海澱區北三環西路43號、西二旗中路33號進行臨時封控,對風險點位周邊區域合理科學劃定管控區域,進一步研判風險。

流調篩查,研判密接次密人員。截至16時,排查病例密接383人,涉及海澱區密接人員均已落實管控。下一步海澱區將深入開展流調及軌跡排查。

全員核酸檢測。對雙榆樹西裡社區、上林溪小區、北三環西路43號、西二旗中路33號等風險點位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截至13時,累計採集人員樣本18617件,已出結果11318件,除病例二、病例三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外,其余結果均為陰性。對病例家中及工作環境進行重點部位環境檢測,累計採集環境樣本798件,病例一、病例二口罩為陽性,病例二、病例三家中廚房、衛生間、臥室及工作室桌面、電腦鼠標等20件為陽性,其余結果均為陰性。

終末消毒。組織專業人員對重點場所與風險點位開展終末消毒。

林航表示,下一步,海澱區將繼續深化流調溯源排查工作,嚴格按照“排查要快、管控要嚴、處置要果斷”的要求,快流調、快管控、快檢測,搶時間、搶進度、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同時做好患者醫療救治工作,群眾生活服務保障,確保社會安全平穩有序。

目前,國外疫情高發,國內多地報告本土病例,防控形勢依舊嚴峻,再次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落實好個人防疫責任,企業落實好防疫主體責任。做到非必要不離京、非必要不組織、不參加各類線下培訓班,進返京人員抵京后嚴格落實72小時內核酸檢測。

請2月20日以來到訪過海澱區北三環西路43號、2月27日以來到訪過海澱區西二旗中路33號以及與三位病例存在時空交集的市民,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如身體出現不適,請撥打120或乘坐非公共交通盡早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並告知醫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藥,不要到沒有資質的診所就醫。

目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仍然是預防感染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減少重症和死亡風險,請廣大市民朋友積極主動接種疫苗,充分認識防控的科學性、自律的重要性,同心協力、全力以赴戰勝疫情。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