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西城德勝街道藍天環保志願者這樣續寫“雷鋒日記”

2022年03月06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半個多世紀以來,雷鋒精神已經內化為每個中國人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而志願服務精神與雷鋒精神一脈相承。連日來,德勝街道藍天環保志願者服務隊開展了精彩紛呈的志願服務活動,讓雷鋒精神薪火相傳、常在常新。

3月5日,德勝街道在雙旗杆胡同舉行“愛滿京城”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推動日活動,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促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在城市街區蔚然成風。活動一開始,多才多藝的藍天環保志願者為社區居民帶來了精彩紛呈的節目表演,用歌舞、曲藝、朗誦等形式,得到了周邊居民群眾的歡迎及肯定。“孩子們,你們知道‘雷鋒精神’是什麼嗎?我們‘學雷鋒’究竟學什麼?”藍天環保志願者田紅聲情並茂地為孩子們講述了雷鋒的感人故事。“雷鋒精神不僅應該在這一個特殊的日子裡得到傳承,更應該融於我們每一個人的言行舉止之中,讓雷鋒精神成為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成為我們新時代的寶貴精神財富,在推動社會治理和文明進步中彰顯價值、做出貢獻。”田紅說道。

“街坊們說好,才是真的好,他們才是最佳質檢員”。能手匠心朱師傅已經開展義務理發11年。退役軍人維修隊和巾幗志願者聚焦生活“微心願”,為居民們提供小家電修理、理發、縫紉等服務,累計服務910人。他們還帶來了一些生活中低碳環保的小經驗和妙招。活動現場還匯聚了來自各社區、轄區文明單位、區域團建單位、醫院、律所、社會組織的藍天環保志願者25名,分時段展示 “零距離”公益風尚組織了咨詢、文教、義賣和生活四大類服務,大力弘揚節約低碳環保理念。活動當天,他們還與社區干部們一起走進樓門院落開展了清理小廣告、清理衛生死角、清理樓道堆物堆料、除蟑消毒等大清掃活動,對小區環境進行了徹底清理,改善了轄區環境衛生狀況,形成了“人人動手、個個參與”的愛衛的良好局面。

3月6日, 德勝街道藍天環保志願者服務隊開展了定向騎行活動。據現場負責人楊軍劍介紹,藍天環保志願者們以騎行方式完成指定任務,沿途向市民宣傳《公民生態環境行為規范十條》,並隨手拍下主次干道商業大街、住宅小區的不文明行為並上傳居民微信群,督促帶動更多的街坊加入藍天環保志願者隊伍為建設美麗家園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據了解,德勝街道以人性化街區、人情味生活為導向,通過培育先進典型,倡導公益風尚,深化新時代文明實踐,於2021年10月成立藍天環保志願者服務隊。目前吸引了516人加入,年齡最小的隻有5歲,累計開展志願服務活動46場,時長達5000小時,用熱情專業的服務開展生態環境保護,擦亮德勝志願服務的“金名片”,展現地區志願者的精彩風貌。 (盧珊)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