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區新增4例確診病例 在京行程軌跡公布

2022年03月08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5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介紹,截至3月8日16時,朝陽區新增4例確診病例,均為同一居住地的家庭成員,病例1、2為幼兒,病例3為幼兒母親,病例4為幼兒曾外祖母(2月28日從外地返京。3月3日,原居住地劃定為中風險地區)。

3月1日9時50分—3月8日12時00分 在朝陽區豆各庄鄉萬科青青家園南區居住

3月4日10時—3月4日20時30分 在蜜糖國兒童教育成長中心活動(朝陽區姚家園路101號新七彩商業中心B區)

3月6日15時—3月6日20時 在希望美術教育活動(朝陽區富力又一城校區)

3月6日15時—3月6日20時30分 在多點便利店活動(緊鄰希望教育,大魯店北路店)

請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或者撥打朝陽疾控部門熱線電話87789709報告。

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方面,楊蓓蓓介紹,一是迅速落實管控措施。對萬科青青家園、希望美術教育、蜜糖國兒童教育成長中心等相關點位進行臨時管控,人員隻進不出。

二是迅速開展流調排查。第一時間向外區橫傳涉疫相關信息,同時,涉及朝陽區的密接、次密接等人員已落實管控。

三是迅速啟動核酸採樣檢測。對感染者居住小區和活動區域開展人員核酸檢測和重點部位環境檢測。目前,已採樣3174人,已出結果1700人,均為陰性,其余檢測結果待出。

四是細致做好服務保障。朝陽區已經在豆各庄鄉萬科青青家園南區建立59個微信聯絡群,社工及志願者包樓包戶,做好居民情緒安撫,及時傳達相關防疫要求,同時搜集特殊群體個性化需求,協助解決。協調轄區3家供應企業,為居民生活必需品提供物資配送保障,落實配送人員,確保物資及時送到居民家中。提前對居民應急就醫和必需藥品等特殊需求情況制定保障方案,落實保障人員,確保及時解決就醫買藥需求。針對可能出現的影響居民正常生活的維修需求,如水電氣熱損壞等,制定應急維修措施,落實維修人員。

楊蓓蓓表示,請居民朋友主動報告,配合落實集中隔離、居家隔離、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健康監測期間減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如出現發熱、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等11種症狀,立即主動報告,不要自行購藥、服藥,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網約車等,做好個人防護,前往發熱門診就醫。

楊蓓蓓介紹,下一步,朝陽區將繼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迅速行動,快速精准流調、嚴格排查管控,全力以赴將疫情防控工作落早、落嚴、落快、落准、落細、落全、落實,持續做好封控管控區域服務保障。

疫情當前,各單位需全面落實四方責任,織牢疫情防控網。請廣大市民朋友積極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嚴格遵守進返京核酸檢測政策,如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請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開展相關防控措施。進入公共場所要主動進行測溫、驗証、登記、掃碼,做好個人防護、注意個人衛生和健康監測,減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場所,自覺遵守各項防控要求。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