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將舉行 北京發布考前防疫全攻略

2022年03月10日14: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息,3月12日將開展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鑒於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處於高位,國內多地報告本土確診病例,防控形勢嚴峻且復雜。

為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做好考試期間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醒考生及考點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考生方面

備考前准備:根據相關要求考生已經於開考前14天在京備考,同時考生還需做到非必要不離京,以免受疫情影響不能參加考試。備考期間,避免參加聚會、聚餐等聚集性活動,減少進入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

健康監測:考生於考試前14天內要每日監測體溫以及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記錄健康狀況和活動軌跡,若出現異常情況,或家人或同行同住人員健康碼有變化,應立即上報考點,並配合落實防控政策。

社會考生入場條件:所有社會考生與不在本校參加考試的在校生考試當日須憑本人“准考証”、有效身份証件、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綠色健康碼、綠色通信行程碼和“健康承諾書”且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參加考試。如有異常者需進行評估后確定是否參加考試。

本校考生入場條件:在本校參加考試的在校生考試當日須憑本人“准考証”、有效身份証件、綠色健康碼、綠色通信行程碼和“健康承諾書”且體溫低於37.3℃,方可正常進入考點參加考試。如有異常者需進行評估后確定是否參加考試。

高風險人員入場條件:在高風險人員入場條件方面,入境人員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在滿足以上入場考試條件的同時,還應同時符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相關要求,方可正常參加考試。

考試期間防護要求:考試期間,考生應有序入場和離場,間隔1米以上﹔從進入考點到離開考點應全程佩戴口罩(查驗身份人臉識別時除外),並隨時做好手部衛生。

異常情況處置:在考場出現發熱、咳嗽、乏力、腹瀉、嗅覺味覺異常等相關症狀的考生,由考點主考會同防疫副主考及時進行研判,是否具備繼續完成考試條件。

考點方面

考場管理:考點要在入口處對所有進入考點人員進行體溫測量,查驗“北京健康寶”。同時設立臨時留觀區,對體溫異常的人員進行復測。可根據需要設置備用考點。中高風險區域內不得設置考點。

工作人員管理:對考務人員開展14天內的流行病學史篩查、建立健康監測報告制度,如有異常者,不得參加考務工作。考試當天需持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綠色健康碼、綠色通信行程碼和“健康承諾書”且體溫正常方可參與考務工作。

物資准備:考點需要配備口罩(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銀體溫計、體溫檢測儀、速干手消毒劑及含氯消毒劑等。

備用考點和備用隔離考場除上述物品外,還需准備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防護服、醫用防護口罩、防護面屏或護目鏡、工作鞋等。

規范消毒:考試前和考試后,應按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間預防性消毒指引》做好清潔和消毒,機考考場應注意加強對耳麥、鼠標、鍵盤等部位的消毒。注意做好備用考點和備用隔離考場考生試卷的消毒工作。

應急處置:考試過程中一旦發現考生或考務人員出現發熱等疑似症狀,應立即轉運至備用隔離考場,並進行現場評估,必要時聯系120或駐點保障醫療組將病人轉運至發熱門診排查診治,社會考試組織單位配合疾控部門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密切接觸者管理等工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