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急難愁盼|網友建議擴大積分落戶規模 北京:將擇機適度擴大

2021年09月13日13: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池夢蕊)近日,北京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希望擴大北京積分落戶規模”問題。收到留言后,北京市高度重視,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通過“領導留言板”進行了詳細說明。【留言原文鏈接】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留言表示:北京是具有人才競爭力的社會,吸引了廣大學生和社會人才的聚集。隨著工作年限增加,歲數的增加,家庭的建立,都在為北京做著貢獻。但是隨著孩子的成長,孩子上學面臨需要家長戶口落戶的問題。因此,需要市政府真切的為我們考慮戶籍。

北京市發改委回復截圖。

北京市發改委回復表示:經核實,積分落戶政策實施以來,北京市確定了每年6000人的落戶規模,並實行同分同落。截至目前,已有1.8萬余名申請人取得了落戶資格,加子女連帶落戶實際落戶超過2.8萬人,相關部門將根據本市常住人口變化情況,統籌考慮城市發展需要,擇機適度擴大年度落戶規模。同時積極研究提升長期在京穩定就業居住人員的公共服務保障水平。

《北京市“十四五”時期優化營商環境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日前出台,《規劃》提出,到2025年取得一批含金量高、突破性強、國際領先的制度創新成果,全面建成與首都功能發展需要相一致的國際一流營商環境高地。同時,在嚴格落實國家戶籍制度改革要求基礎上,適度擴大人才和積分落戶規模,提高急需緊缺專業應屆畢業生落戶佔比。

據了解,北京市積分落戶工作自2018年實施以來,始終堅持公平公正、誠信為先。2018年,北京市確定的積分落戶規模為6000人,按照同分同落原則,實際公示名單共6019人。2019年,公示落戶6007人,涉及用人單位3700多家,比2018年增加274家。2020年,共有6032人獲得落戶資格。2021年,共有6045人獲得落戶資格。

相關鏈接:

急難愁盼|長達8個月的養老金沒發放 北京懷柔:正推進補發程序

急難愁盼|解決居民停車難 北京門頭溝建立臨時停車場解民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