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急难愁盼|长达8个月的养老金没发放 北京怀柔:正推进补发程序

董兆瑞
2021年08月24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网友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怀柔科学城占地转工养老金延迟发放”问题。收到留言后,北京市怀柔区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雁栖镇及科学城公司进行办理,并通过“领导留言板”进行了详细说明。【留言原文链接】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留言表示:2018年,怀柔区雁栖镇永乐庄村因怀柔科学城建设而拆迁,但由于怀柔科学城占地转工办理时间长,导致其父亲到退休年龄后长达8个月的退休金未发放。

怀柔区委回复截图。

北京市怀柔区委回复表示:怀柔科学城核心区及周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于2019年4月25日取得北京市政府征地批复。科学城公司作为征地单位,已于征地批复前将补偿费按政策拨付至村级专户,后续也按国家核定标准完成全额缴纳支付。2020年7月,公安部门办理完户口农转非后,永乐庄村委会为您办理了各项社会保险的参保手续,并足额缴纳了各项社会保险费。

根据人力社保部门规定:在转非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后,如该转非人员已达退休年龄,从缴纳费用次月开始为其发放养老金,故您从2020年8月开始领取养老金。但您于2019年12月底年满60岁,达退休年龄,所以2020年1月至2020年7月为空档期,此空档期的养老金发放问题国家政策未涵盖。

对此,区政府和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考虑实际情况并本着“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的原则,同意本项目对符合条件人员,由征地单位补发空档期养老金费用,具体操作办法是:由相关镇政府负责提供补发人员的明细及金额,区人力社保局复核审定,区审计局确认最终支付金额,费用由科学城公司承担。当前,您的补发费用明细已经雁栖镇测算完成,并报区人力社保局、区医保局复核审定,审计局出具了相关意见,科学城公司正在抓紧履行资金支出审批程序。

下一步,待支出审批程序履行完成后,科学城公司将拨付相关资金至永乐庄村委会账户,再由村委会具体为您办理补发。

相关链接:

北京“健康宝”出现弹窗或提示怎么办?莫慌!来看这份操作指南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