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急难愁盼|解决居民停车难 北京门头沟建立临时停车场解民忧

2021年09月0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池梦蕊)近日,北京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门头沟区永定镇惠润嘉园停车难”问题。收到留言后,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多次协调相关单位开展推进会,并通过“领导留言板”进行了详细说明。【留言原文链接】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留言表示:门头沟区永定镇惠润嘉园九地块竣工交房已几年,小区车多,地面车位少。建成以来,有地库但一直未投入使用,几乎所有居民的车辆都只能停在小区附近的马路边,造成车道被占行车困难。小区里的地面车位不够用,只能占人行道甚至行车道,人来车往容易造成危险。

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回复截图。

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回复表示:永定镇对回迁社区地下车库未启用问题,采取“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多次协调开发单位(北京国信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区人防办、区国资委、区城管委等区有关部门召开回迁社区地下车库启用推进会,要求开发单位尽快完善相关手续、验收、启用。

目前,惠润嘉园小区地下车库(除十地块)不具备使用条件。永定镇相关科室已找设计单位进行资金测算,并上报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已于上周经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通过。待资金到位后,将按照人防、消防要求进行验收,待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

永定镇回复表示,目前,九地块西侧有一个临时停车场供百姓使用。同时,十地块地下车库已完成人防、消防验收工作,近期即将开放使用。

为解决百姓停车难问题,由小园村进行投资在五地块建立一个临时停车场,供周边小区居民停用,目前停车场已开始施工,预计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永定镇相关科室会实时跟进,督促小园村委会加快五地块临时停车场的建设工作和十地块地下车库的开放工作,尽快解决百姓停车难问题。

相关链接:

急难愁盼|长达8个月的养老金没发放 北京怀柔:正推进补发程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