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牢記使命跟黨走 開創未來譜新篇

北京東城區舉辦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文藝演出

2021年07月28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池夢蕊)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來臨之際,7月28日,由中共北京市東城區委員會、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主辦,東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東城區文化和旅游局、東城區人民武裝部共同承辦的“牢記使命跟黨走 開創未來譜新篇——東城區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文藝演出”舉辦,駐區部隊領導和官兵代表,消防救援隊伍代表,東城區機關干部、學生、優撫對象和退役軍人代表約600余人觀看演出。

演出共分為《魚水情深》《赤誠忠心》和《強軍逐夢》三個篇章,首先由駐區部隊陸海空軍和武警戰士、鐘聲合唱團共同表演的大合唱《向前向前》拉開帷幕。整場演出由舞蹈、詩朗誦、男聲獨唱、表演唱、小提琴合奏、情景表演、歌舞劇等節目組成,藝術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彩。

此次表演中,《萬泉河水清又清》《我愛這藍色的海洋》《我愛祖國的藍天》等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在劇場中回蕩,現場感染力強,展現出人民解放軍從戰爭年代爭取民族獨立、建立新中國,到和平年代捍衛國家主權、發展利益拓展,始終軍魂永駐、初心不改。演出最后,全場觀眾起立與全體演員一起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充分抒發感黨恩、跟黨走,軍民攜手建設東城的滿腔熱情。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啟新征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三步走”正式起步,新的征程上,東城區始終堅持軍民同心、軍地合力,堅持服務備戰、保障打贏,突出“崇文爭先”理念,將雙擁工作全面融入“五個東城”建設,軍民攜手奮進,全力以赴爭創全國雙擁模范城“九連冠”。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