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啟動12至17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07月21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至17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啟動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昨天,本市全面啟動12至17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對在校學生群體,昨天啟動高中階段(15至17歲)人群接種,8月初啟動初中階段(12至14歲)人群接種。

本次接種人群覆蓋在京12至17歲人群(接種時需年滿12周歲),含在校學生(包括小學、普通中學、大學、中專學校、職業高中、技工學校、工讀學校、特殊教育學校等教育機構的學生)及非在校適齡人群。其中,在校學生按高中(含技工學校)、初中、特殊教育學校的接種順序有序安排12至17歲人群集中接種,各區以學校或學區為單位開展組織工作。非在校12至17歲人群按就業和非就業安排接種:16至17歲就業人群由各行業主管部門與各區協同配合組織至指定接種點進行疫苗接種﹔非就業人群(含12至17歲出國留學人員)由所在街道(鄉鎮)組織至指定接種點接種。

專家表示,為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對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斷新冠肺炎的流行,盡快恢復我國社會經濟、居民生活正常運轉,具有重要意義。

本次12至17歲人群使用的新冠疫苗是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可用於該年齡段人群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包括國藥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根據3至17歲人群擴大臨床試驗積累的數據和專家評審論証,充分証明疫苗對3至17歲人群是安全的,誘導產生抗體的能力非常強。

目前,國家有關部門已批准兩款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緊急使用的年齡范圍擴大到了3歲以上,本市將結合疫情形勢、防控需求、人群特點等情況,按照國家統一安排開展相應人群的接種工作。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