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普惠健康保”今日發布 每年195元可享最高保額300萬

助力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發展

2021年07月26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鮑聰穎)7月26日,由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共同指導,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監督,由中國人民保險、中國人壽、泰康保險、中國太平洋保險、中國平安五家保險公司共同設計開發的、北京醫保參保人專屬的“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發布。每人每年保費195元,可享最高保額300萬元保障。

7月26日,北京醫保參保人專屬的普惠性商業健康保險“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發布。

醫療保障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減輕百姓就醫負擔、增進民生福祉的重大制度安排,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切實利益。2020年3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見》,提出“加快發展商業健康保險”,促進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發展的要求。為促進北京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發展,有效緩解人民群眾高額醫療費用負擔,為基本醫療保險提供補充保障,北京市醫保局會同市金融局、北京銀保監局積極支持商業保險公司開發符合參保群眾需求、與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相銜接的普惠性商業健康保險。“北京普惠健康保”正是緊密銜接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的一款普惠性商業健康醫療保險,旨在減輕人民群眾高額醫療費用負擔,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醫療保障需求。

“北京普惠健康保” 在保障對象和保障范圍上與本市基本醫療保險緊密銜接,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參保人員全覆蓋,北京醫保參保人專屬。不限年齡、戶籍、職業、健康狀況,凡是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在保狀態的參保人均可參保,真正惠及所有北京醫保參保人。二是保障范圍更全面,自付自費均可保。既保障基本醫保目錄內的門診和住院自付部分,又保障基本醫保目錄外的住院自費費用以及海內外特殊藥品的用藥費用。三是既往症人群可保可賠。有惡性腫瘤、肝腎疾病、心腦血管及糖脂代謝疾病、肺部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的5類特定既往症參保人與健康人群形成差異化保障,實現“可投保、可理賠”。四是創新解決特殊用藥保障。將百種海內外特藥納入保障范圍,包括25種國內醫保目錄外特藥和75種海外進口特藥,患者不出國門、赴海南博鰲樂城就能同步用上全球創新藥。

自2021年7月26日起,凡是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在保狀態的參保人員(包括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等),均可關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進行在線參保,產品投保咨詢電話為4000761788。參保日期截至2021年9月30日。保障日期為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此外,“北京普惠健康保”還免費為參保人提供出院后5次復查陪診或上門護理服務,參保人自2021年10月1日起即可申請,增值服務日期為2021年10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